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专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列席旁听。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星存、黎琼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吴郭泉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实际,就是要善总结、明方向、谋未来。要以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总结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坚定发展信心;完善优化“三聚焦三协同”转型发展模式,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坚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的发展路径;加强“四新”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好现代产业学院;抓改革、强落实、务实效,持续推进申硕、更名、80周年校庆筹备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源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统筹好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统筹加快推进更名、申硕等重点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围绕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服务和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源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统战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统战意识,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建设好我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地方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贺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源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更好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