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刘健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3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2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受学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源平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全国两会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学校上层次上水平,毛芳才、黎琼锋、朱其现、兰瑞芳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吴郭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和建校8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吴郭泉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广西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成果,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大思政课”建设,与时俱进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以“三聚焦三协同”为核心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双万计划”和双创教育体系建设,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提升平台内涵建设,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推进成果转化效率;聚焦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引培稳”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聚焦治理体系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改善校园基础条件,全力推进学校更名、申硕、80周年校庆等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办学上层次上水平,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列席旁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