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日报
浏览量:

 

 

11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向学校师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贺州贯彻落实措施,展望贺州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前景,并就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

宣讲中,李杰云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的情况,并分享了参加会议的体会和感受。李杰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广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贺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贺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贺州力量。把握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碳酸钙、黄金珠宝、特色农业、茶叶等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奋力开创贺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的重要要求,在发展理念、交通联通、产业振兴、营商环境、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七个方面上先行示范,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把握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的重要要求,保护好贺州的山山水水、发展好大健康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大湾区美丽“后花园”,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把握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的重要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牢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清廉贺州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杰云指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实现贺州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保障。贺州学院作为贺州市辖区内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为贺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学校发展实现了从一所专科师范院校成长为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的华丽转变,办学成绩可喜可贺。希望贺州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贺州学院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充分发挥优势,更好服务贺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我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涵养德行、精通专业,立志成为“大先生”、成为“名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青年强,则国家强。李杰云希望大学生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把自己的小我主动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当前要刻苦求知、躬身实践、自我更新、增强本领,将来要为贺州发展、为壮美广西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珍惜时光,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把身体锻炼好,敢于吃苦耐劳,自觉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自觉到社会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更加自觉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贺州新发展格局,做到有所作为;青年学生要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到基层建功立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贺州市领导何翔、罗剑,学校领导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蒋峰华、蒋红星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