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钟山县人民政府开展校政合作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作者:黎君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6日下午,我校与钟山县领导一行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4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深化校政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及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洽谈。钟山县委书记黄卫东、县长程钊、县委副书记杨喜;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校长吴郭泉,副校长黎琼锋、吕海波出席。

 

吴郭泉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转型发展成效。他指出,学校创新并实践了“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和内涵发展成效显著,在教学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和自治区级一流学科建设、广西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服务地方能力显著提高,社会美誉度、认可度不断提高,发展整体持续向好。他表示,学校与钟山县人民政府校政合作多年,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领域,学校愿意并希望与钟山县加强深度融合、深化校政合作。

 

程钊表示,推动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需要人才支撑。贺州学院有着广泛的专业覆盖面,与钟山县县域经济有很高的融合度,希望尽快推动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钟山县将倍加珍惜与学校的合作机遇,为校政合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

 

黄卫东对我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方面对钟山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钟山县切实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全力东融步伐,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发展势头强劲。贺州学院与钟山县始终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技术支持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钟山县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进校地企紧密联手、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更多优秀人才推荐到钟山县就业创业,把更多科研成果向钟山县转移转化,促进共赢发展。

 

王源平书记对黄卫东、程钊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钟山县一直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坚持立足贺州,深化校政合作、持续推进校地融合,不断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作为,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高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申硕、更名等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办学向更高层次迈进。希望学校和钟山县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前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才支持,不断加强深度合作、推进校县融合共生,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期间,黄卫东、程钊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钟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科,县委办公室、组织部、人社局、投资促进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盛泽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科研处、教务处、学工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