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开好我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6日,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毛芳才、蒋红星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源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带头打牢思想基础。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爬坡过坎、勇毅前行,打开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系统观念。当前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必须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统揽学校建设发展全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贺院建设;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全面增强为学校发展和师生服务的执政本领。

王源平强调,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38号文件规定的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全面落实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典型事例分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好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蹄疾步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