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载着收获的2022年即将过去,承载着希望的2023年翩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贺院人”步履铿锵、干劲满满,牢记“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以奋进姿态和累累硕果,生动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这一年,我们使命如磐,党建引领发展迈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一中心二强化三融入四注重”的清廉贺院建设模式取得初步成效。“党建+”工程深入实施,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扎实开展,“筑梦·红色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形成品牌。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育人氛围日益浓厚,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似火,青年学生苦练本领拼劲十足,全校上下凝聚起了强大的奋进力量。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获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个,广西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目前,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16个,数量位居广西同类院校前列。获自治区级“四新”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5个。学校首次获得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师范)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这一年,我们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学校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党史特色思政金课《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三、第四季深度开讲。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00余人次。学校在广西本科二批文理科最低投档分数线分别高出二本线68分、65分。学校再次获评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这是学校连续6年获此荣誉称号。《广西教育信息》(〔2022〕第5期)全文刊载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硕果。

这一年,我们勇于开拓,科技创新实现新提升。学校深化科研机制改革,强化平台基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大幅增长,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广西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广西创新争先奖1项,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1项。学校“广西高校创新设计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入选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年度绩效评价。

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产教融合工程实训中心、北苑3号学生宿舍、西区附属博雅实验幼儿园投入使用,东西校区老旧小区改造焕然一新,博雅苑小区7号住宅楼交付使用,5G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顺利开工。深入开展提升师生满意度“三个一”行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项53件。学校首次获批设立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全校上下全力以赴,确保3065名考生平稳顺利完成研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校和智慧校园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体师生的平安、健康和幸福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和期盼,希望全体“贺院人”增强斗争精神,加强自我防护,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升位的拼搏之年。点滴之水,汇成汪洋大海;平凡之力,凝聚磅礴伟力;美好未来,属于不懈奋斗的你和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支撑作用,以志不移、道不改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以不怕难、勇向前的坚韧,向梦而行、永不止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贺州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歌不辍,砥砺奋进;八秩芳华,盛举共襄。2023121日,学校将迎来建校80周年纪念日。届时学校将以“自强自立八秩芳华,求知求真筑梦前行”为主题庆祝80华诞,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人心、续写辉煌。诚邀社会各界贤达、广大校友在校庆期间相聚贺院、畅叙情谊、共谋发展,携手谱写贺州学院新篇章!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迎着2023的曙光,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贺州学院蒸蒸日上、再续华章!祝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贺州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

 

贺  州  学   

 

2022123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