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政协与我校合作共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来源:贺州日报
浏览量:

 

 

11 29日上午,贺州市政协与我校合作共建座谈会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召开,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副主席黄志光、罗扬生、覃汝胜出席。

座谈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会客室会见陈远明一行。

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何星存、吕海波与陈远明一行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4会议室就合作共建开展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校地融合,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近年来贺州市政协与我校在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其中贺州政协文史馆、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在我校开馆后,已打造成为宣传展示贺州市政协理论和工作成果的窗口、政协文化活动的平台,有力打响贺州政协文化品牌,助推贺州文化建设提质升级,不断提升贺州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会议指出,我校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全力东融、地方民族文化挖掘研究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科研优势,为贺州各级政协组织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库支持,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值得信赖的“智囊团”,为贺州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准方向强引领,提升内涵强合作,优化结构强对接,重点做好产教融合、决策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开发等四篇文章,携手推动高校和政协各领域工作全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贺州市政协与我校之间的资源共用、活动共建、成果共享,共同助推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会后,陈远明一行到我校广西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实地调研。

贺州市三县两区政协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工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