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作者:陆致宇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22日,王源平书记到我校定点帮扶的昭平县富罗镇登洞村、樟木林镇陶陂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检查我校帮扶干部帮扶联系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在登洞村小学、幼儿园和陶陂村小学实习支教的学生。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一同调研,富罗镇镇长吕永陪同参加登洞村期间调研活动。

王源平先后来到登洞村澳洲坚果种植基地、幼儿园、小学、党群服务中心和陶陂村小学、党群服务中心,与帮扶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实习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和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实习学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仔细向正在下村入户的我校陶陂村帮扶干部了解帮扶情况。

王源平对地方党委政府、帮扶村委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定点帮扶成效及驻村第一书记、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帮扶村做好饮水工程、人居环境、村屯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加强教育、科技、村庄规划等帮扶,助力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助推定点帮扶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他要求,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指挥下,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对帮扶干部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帮扶联系工作效率和质量;各帮扶干部要按照工作任务清单、准确把握工作原则与时间节点,按质按量、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逐项逐户逐人过关,不断提升帮扶联系工作成效和满意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定点帮扶及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全力以赴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脱贫后评估迎检工作。

近期,学校领导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分别到联系村开展工作调研和指导,督促联系村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脱贫后评估迎检各项工作,并深入脱贫农户走访慰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