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作者:黎君
编辑:徐之龙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月1115日,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副校长孙杰远教务处处长周长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潘开林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等进行授课。

 

 

 

 

 

开班式后,贺祖斌《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路径——“四新”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新”建设,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路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聚焦广西新文科建设路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阐述。随后,周长山《主动识变积极求变全面推进高校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介绍了广西新文科建设基本情况、广西师范大学新文科建设的实践探索和成绩经验等;孙杰远学科发展力与大学变革》,立足地方“双一流”建设,以学科发展力与大学变革为切入点,从学科发展力解析、学科发展力支撑大学进步、学科发展力需要大学变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潘开林《以新工科引领一流本科教育——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工科探索》讲授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工科建设探索实践,阐释了“新工科”建设的基本内涵和路径,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新工科建设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吕美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实际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六位一体”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经验和做法李辉善用好“评价”指挥棒破除教育顽瘴痼疾,深入解读《深化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破除教育顽瘴痼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邓军《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科学内涵、理论特质等,并就如何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师生员工满意的好干部进行了生动阐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广西师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展、越南学校纪念馆、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廉洁教育基地、桂学博物馆、怡园学生社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与广西师范大学相关单位开展深入的对口交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陪同下,王源平、吴郭泉以及全体学员分批参观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新工科建设及小学期活动、广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数字政府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花江慧谷等。此外,全体学员还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四新”建设育人品牌创建清廉学校建设学校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参观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教育基地

 

参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

 

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7月15日上午,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举行了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何星存主持

 

王源平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决心的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精髓要义,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更加自觉;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信心决心,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进一步理解“四新”建设的丰富内涵,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更加主动。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不断提高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能力和素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