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作者:黎君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11日上午,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开班。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致辞,我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我校校长吴郭泉主持开班式。学校领导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贺祖斌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我校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内涵发展等基本情况,表示将竭力提供最优质、最周到的教学服务,帮助我校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校之间深厚友谊和交流合作, 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王源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的培养教育,此次利用暑期开展集中培训,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桂林向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老大哥”学习看齐,是为干部加油充电、为学校发展蓄势赋能的需要,目的是促进我校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丰富内涵,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各位参训同志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领悟中把准前进方向、找准职责定位、明晰思路措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我校作为地方性本科院校,胸怀“国之大者”,就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新”建设的有关要求,为区域和地方培养输送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人才。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深入理解和掌握新工科、新文科之“新”的丰富内涵和建设路径,主动置身学校发展大格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强“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的意识,在学校中心工作中找准重心,在服务大局中科学布局,切实增强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增强学习紧迫感,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历史使命的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能,将学到的新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抢抓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郭泉要求各位参训同志要做到基于本职工作听,做有心人;要结合学校实际想,做思考者;要立足贺院大局看,做实干家。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在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将围绕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同时安排实践教学和交流研讨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