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我校召开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刘健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讲部
浏览量:

 

11 17 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作工作布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为总体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把握主旨内容,结合教育强国建设,结合新时代高校改革发展趋势、改革任务,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十四五”建设,结合良好教风学风培育,结合学校发展故事等,精心组织、深入宣讲,确保达到党支部、党员、师生、班级、课堂全覆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对宣讲工作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好每一场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宣讲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透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集体备课,确保宣讲实效。要做足课前功夫,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身边故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真正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上,宣讲团成员代表张百顺、郭纯平、吴庆华作集体备课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