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伟大变革:《百年风华正青春》第四季第三专题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唐路坪 徐飞鹏 文/ 黎磊志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16日晚,我校党史教育特色思政金课《百年风华正青春》第四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专题《伟大变革》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开讲。本专题由学校校长吴郭泉博士及其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分为“旗帜引领‘三大事件’铸华章”“砥砺奋进‘十年峥嵘’谱新篇”上下两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明超作课程导论。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所取得的成绩,阐明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声波主讲上篇“旗帜引领‘三大事件’铸华章”。他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勇毅前行全新时代、全面小康圆梦中华三个部分,围绕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进行讲述。

吴郭泉主讲下篇“砥砺奋进‘十年峥嵘’谱新篇”。他指出,新时代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同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十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爬坡过坎、追逐标杆,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喜结硕果、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文化传承创新特色鲜明,实现了从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初见成效。他表示,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更健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更浓厚的校园文化、更便捷的智慧校园将更好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同学们弘扬优良传统、激发斗争精神、磨炼坚韧品格、永葆实干作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在“校长面对面”互动环节,吴郭泉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实习:李柯蓉、王靖博、龚燕娟、黄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