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自治区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周燕行 文/ 黎磊志 潘祖梅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出席报告会。

 

 

林金文围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经之路、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方法路径、准确把握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的使命任务等8个方面,结合广西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寄语青年学子要更加自觉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进程同生共长,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奋进历程齐步同行,真正成为“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新时代贺州学院人,真正成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林金文在王源平、毛芳才等陪同下,来到我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与现场师生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好个人成长发展规划等进行互动交流。

 

 

王源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各项具体目标任务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等600余人参加报告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以及有关学生40余人参加互动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