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到八步一中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作者:郭佳煊、谢菁、赵亚先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第二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文化与传媒学院于近日组织了17师生到八步一中开展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师生分为6个小组,分别与八步一中的6班级共同开展活动。课堂上,有的小组通过讲解“五度标记法”、绕口令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理解普通话发声的规范性;有的小组通过生动、幽默、活泼的方式,讲解了课文《蚊子和狮子》,让大家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有的小组通过备稿六步详细讲解朱自清的《春》,让大家感受到散文朗诵的魅力;有的小组讲解了呼吸控制的原理,让大家了解了胸腹式联合呼吸法,等等。

通过普通话相关基础知识的讲解、互动、诵读经典的方式,让中学生们更加坚定学规范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他们讲了很多我们没听过的知识,我突然感觉学好普通话真的很重要。”“虽然我的普通话还不够好,但是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纠正自己的发音问题,说好普通话,学好语文课。”活动现场的中学生纷纷表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