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学工处
浏览量:

 

97日上午,学工处在创新创业园311会议室举行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丽彬,各二级学院新生班主任、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培训会邀请学校2021年“师德标兵”、文化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周燕学作《聊聊班主任的那些事》专题报告。她从班主任的角色与定位和高校班主任如何引领学生等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建议新生班主任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凝聚班魂,通过抓好资助工作、学风建设、班委建设等加强思想引领,并分享了自身的班主任经历故事,激励各位班主任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享受教育别样的幸福与温暖。

陈丽彬作《精心准备暖心服务凝“新”聚力启航程》专题辅导,从新生入学须知、迎新工作安排、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对近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班主任提升工作能力,发挥他们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