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编辑:马瑜鸿(党政办)
来源: 校长办公室
浏览量: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员流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发〔2022〕111号)及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为确保中秋节放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二、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倡导就地过节  

师生员工中秋假期原则上不离贺,非必要不离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及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非必要不跨市出行。  

(二)继续做好出行报备审批  

1.学生离校不离贺的在钉钉APP报备后可在贺州市范围内流动,当日返校。确需离贺的,学生须经学生工作处批准同意。教职工离贺离桂严格执行出行请假报备制度,须经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同意,中层领导干部需经校长批准同意,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健康管理要求。  

2.离贺离桂人员须提前通过智桂通小程序上的“一键直报”功能做好信息填报和报备。

(三)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坚持每日钉钉打卡,如有身体异常或接到涉疫协查通知,应立即报告所在部门和二级学院。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到“人数清、位置清、轨迹清、监控情况清”。  

(四)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师生员工要遵守贺州市和出行地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履行个人责任。  

2.师生员工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做好双码核验。  

3.倡导师生员工假期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生活区域保持清洁卫生,做好日常消毒。  

(五)严格离贺人员返校管理  

返桂来桂、区内返贺人员须提前通过智桂通小程序上的“一键直报”功能做好信息填报和报备。区外返桂来桂人员、区内8个边境县(区)有旅居史流出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持续抓好校园防控与安全教育  

1.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严格把好校门关,落实佩戴口罩、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并做好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租户、经营户等社会人员的健康管理,无关人员、车辆禁止入校。  

3.各二级单位组织开展人数超过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按照《关于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发〔2022〕136号)要求,需提前提交活动方案/通知、疫情防控方案、承诺书等材料报学校防控办,经平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通过后方可举行。  

4.要加强假期安全、疫情防控等有关主题教育,提前开好主题班会。特别要提醒师生员工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电信诈骗等。二级学院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的节日活动,同时掌握学生的去向,及时了解离校师生的返校情况,确保师生安全。  

5.图书馆、后勤服务处等部门做好假期留校师生员工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保障工作  

三、领导带班值班  

(一)校领导带班值班安排  

1.值班总协调:邓晖;  

2.机要值班:劳逸;  

3.保卫值班电话:5225110。  

4.值班安排表:  

 

日期  

校领导带班  

部门领导值班  

值班员  

姓名、职务  

姓名、职务、电话  

姓名、电话  

9月10日  

(星期六)  

毛芳才  

党委副书记  

刘利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吴继军  

9月11日  

(星期日)  

黎琼锋  

党委常委  

副校长  

吴庆华  

学报编辑部主任  

莫晓娜  

9月12日  

(星期一)  

朱其现  

党委常委  

副校长  

钟建林  

保卫处处长  

吴圣慧  

 

(二)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带班值班安排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本单位领导在岗带班及值班人员值班安排,并做好假期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值班安排表经部门或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9月9日(星期五)15:00前送至行政楼315办公室备案  

(三)值班要求  

值班期间,值班领导保持手机24小时通畅,接到有关情况报告后,及时指导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校长办公室  

2022年9月8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