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5日至7日,我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每个年级返校后的第二天即开展“开学第一课”和抗疫爱国卫生运动。

“开学第一课”以《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多媒体、课堂讲授、讨论交流的方式,组织学生围绕如何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大学生如何面对新变化进行学习,鼓励同学们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当前国内国外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讲述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和有效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答卷”所彰显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同时对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秋季学期学校工作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的日常管理、宿舍生活等作了说明,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面对后疫情时期要注重心理健康,加强心理调适和疏导,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全力提供服务。

 

 

教育与音乐学院2017级小教本科1班学生覃梦婷在课后表示,“开学第一课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新的学期,我会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争取在学业上获得更大进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