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万锋锋主持。

我校在西区行政楼105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朱其现、蒋红星出席。

会上,广西大学、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教育局、凭祥市教育局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清先在讲话中系统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重点部署了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开学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疫情呈现出持续时间较长、涉及范围较广、传播速度较快、农村比例较高等特点,目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也存在着一些值得高度注意的问题。李清先强调,我们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做到学习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联动不能松;二是工作措施要再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本校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重点工作措施要再落实,科学合理做好寒假安排,切实关爱留校师生,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三是薄弱环节要再排查,要立即布置开展自查,排查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存在的短板、不足和漏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疫情防控能够防患于未然。李清先强调,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仍在继续,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持续奋战,齐心协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在放假、假期和开学期间不出漏子、不出问题。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防控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宣传组、督查组组长;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