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李晓冉高级工程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作者:张波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量:

 

10 28 晚上,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李晓冉高级工程师应邀到校讲学,在教学楼A220作了“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18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晓冉围绕着大数据技术发展和经济产业新趋势,从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贺州大数据发展情况、大数据岗位与能力需求详细阐述了当前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发展和对参与人才的需求,分析了新的产业发展为贺州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带来的新机遇。从贺州大数据发展局职责、贺州乃至大湾区大数据投资和产业发展、大数据技术在贺州的应用和推广、贺州数据资源和安全管理,阐述了贺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还结合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从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市级层面、县区层面、企业层面等多个维度和层次分析了大数据产业对不同产业人才的需求,剖析了大数据产业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带来的新使命。他号召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师生积极投身新经济的浪潮中,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产业人才。

通过本次报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相关专业师生进一步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从多个角度和多个层次了解大数据产业社会发展的愿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