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全国模范教师郭庆教授到校作“励志青春、激扬梦想”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作者:钟坚安 文/吴稳权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浏览量:

 

923晚,全国模范教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郭庆教授应邀到校作“励志青春、激扬梦想”主题报告会。

郭庆以“大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现场的大一新生讲授了一堂大学生涯指引课。他重点从如何认识大学、如何科学利用大学时光、大学期间应该着力提升哪些方面能力、如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以自身的人生经历与感悟为主线,以一名从业多年的教育工作者的视角,结合具体事例,带领学生们重新审视大学、认识大学,进一步了解大学的功能和职能、大学的精神及其育人为本的目的和本质,与同学们畅想大学生活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他告诫同学们,大学应是丰富多彩的而又是苦并快乐着的,是走向社会的桥梁,大学生涯将决定一个人在社会上的人生起点以及今后可以到达的高度。他通过剖析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种种不良行为和思想,教导、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与奋斗意识,学会在大学中成长,善于利用大学这一环境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会自我管理,掌握、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思维方法和世界观、价值观、认识论、方法论,系好大学这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以及学院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报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