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迎评促建】全国模范教师唐凌教授到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作者:李芳芳 文​/陈其棣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64下午,全国模范教师、广西高校教学名师、广西师范大学唐凌教授应邀到校讲学,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作了“谈本科课堂教学中的用心与用情”专题讲座。学校近百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唐凌指出,教学是一个需要不断思考和探索的新问题,本科教学是专业发展的基础,对于大学教师而言,本科教学是必不可少的任务,而“用心”与“用情”是决定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教师做到课堂教学的用心与用情,必须建立在持续不断在职进修的基础上,要使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不断增强,要用心、用情与社会接触,主动走向社会,掌握社会调查的技能,在职进修期间也要用心、用情围绕教学需求实施“打井工程”。

唐凌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务实好科学的规划,从“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出发寻找突破,做好每个教学环节,并围绕专业形成教学风格。他以“作业其实是有温度”为例,讲解如何将每个普通的课堂教学环节做到不平凡,如何通过坚守信念、科研支持、与学生共同发展等形成本科教育教学风格。

期间,唐凌与现场聆听讲座的教师围绕本科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