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1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园209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讲话。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校院团委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2019级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刘月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未来,作为青年一代,我将不忘初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梁意梅说:“我是一名贫困生,一直受到党的爱护和培养,受益于各种资助政策和奖励措施,使我得以安心学习和不断成长。作为一名党员,我即将走向师范专业实习岗位,我会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承诺。”

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嘉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要在岗位上通过多载体、多方式去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广大青年学生更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更清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认真听了大家的感悟后,梁丁丁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奋斗,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梁丁丁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广大青年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历史重任,不负时代重托。

梁丁丁强调,青年党员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增强历史责任感,生逢盛世该不负盛世,要明确历史责任、历史定位,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把个人的人生目标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融合在一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要铁肩担道义,通过努力学习、实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追梦圆梦打好坚实基础;要弘扬奋斗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双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