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防疫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作者:覃嘉姚 文/张恩恩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教育与音乐学院
浏览量:

 

523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创意园209开展“‘疫’路同心,关爱生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报告。由应用心理学博士、教授董泽松主讲,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部分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

报告中,董泽松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不适的主要表现,结合了当下的热点问题和心理学知识,从认知、情绪等方面,分析了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的要领,并亲自示范了简易实用的身体放松技术,如彩虹呼吸法、蝴蝶拍技术等技术。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尝试放松训练,现场气氛高涨、轻松有趣。

最后,董泽松从个人、宿舍、班级三个层面提出了复学后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策略,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构建和谐美丽的宿舍环境,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并以一句“心理健康万事兴,学业事业样样精”的祝福语圆满结束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