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统计
当前在线人数 0
最新动态

校友共议学校“十四五”规划

2020年12月02日 09:50  点击:[]

 

“跟我入学的时候相比,学校现在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发展变化太大了。作为贺院人,我为母校感到高兴和自豪。”2008级原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周海飞看到学校的巨大变化不由感慨道

11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校友共议“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学校校友、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副校长黎琼锋出席。

党委常委麦茂生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十三五”工作,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展望。与会校友结合自身实际,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表示学校要“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构建更多的实习实训基地平台”,有的则指出“当前农村基础教育较落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范教育,为基层教育输送更多人才”,有的提出学校要“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更多新型技术人才”。

陆海平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每次回母校都有新的印象、新的感受,学校转型为地方应用型综合大学,契合当前发展形势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希望母校紧密结合发展实际,整合各界资源,将“十四五”规划变成计划,计划变成路线图,更好更快地发展。

梁丁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看“大势”。我国高等教育已从精英化进入大众化阶段,并提出进入普及化阶段,广西高等教育也在积极向普及化迈进,在这个形势下,学校办学要在特色质量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现代化水平,学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要着重考虑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如何配合地方打通三个链条。他说,“十四五”期间,学校办学要坚持“变”和“不变”,在战略上要保持定力,战术上要及时根据国家、自治区、贺州的战略发展做出调整,但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能变,立足贺州、服务广西、融入大湾区的定位不能变,开放合作的路径不能变,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学科专业集群,凝练专业特色和办学特色,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水平,改善治理结构。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期间,校友们在梁丁丁的陪同下,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以及校园环境,回忆在校时的青葱岁月,纷纷感叹母校的变化之大、发展之快,由衷地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高兴。

平桂区委副书记莫鼎革、广东省江门市江海陈伯坛实验学校校长黎太福、广西腾颂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子优作为特邀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校友联谊总会相关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初心如磐】昔日的“羞小伙”,今日的“顶梁柱”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