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统计
当前在线人数 0
校庆专题

贺州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

2013年06月26日 09:19 校友会 点击:[]

 

刊 首 语

  2013128,贺州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届时,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

则,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学校办学以来,搭建学校与社会、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相互沟通

了解、相互发现价值、相互合作发展的平台,促进学校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确保2013年纪念活动各项

筹备工作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成立了纪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纪念活动的各项工作;同

时设立了纪念活动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纪念活动筹备的各项日常工作。目前,学校已着手开展纪念活动

的各项筹备工作。

  为了全面翔实地记载纪念活动的过程,让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校友及时了

解学校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从即日起,纪念活动工作办公室将不定期编印《纪念活动工作简报》

(下列简称《简报》)。这份《简报》将及时通报纪念活动筹备情况,主要刊载学校、纪念活动工作办公室及

各工作组的工作动态和纪念活动庆典筹备工作的进展,促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全面推

动纪念活动工作;这份《简报》将及时报道校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广大学生开展纪念活动的情况,尽

显全校师生筹备和参与纪念活动的风采;还将刊载海内外校友分会的活动信息,记载广大校友参与纪念活动的

美好瞬间,让广大校友奉献给母校70年华诞的鲜花充分绽放、夺艳争辉……

  同一个节日,同一场盛会,同一个祝福,我们非常愿意倾听您的意见和建议,也热切期盼您的关注和支

持,欢迎您踊跃赐稿!让我们一起为贺州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献计献策,共同迎接2013128日那一辉煌时刻

的到来。

 

【信息发布】

校庆筹备工作组织架构

  1.宣传组(宣传部、党政办公室、教育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梁  

    长:谢雪清

    责:校史展览馆的规划、设计、布展;发布活动公告,征集、评选活动标识;确定校歌;出版校报专刊;制作宣传画册、电视宣传片、宣传光碟;新闻媒体的联络及报道;活动期间气氛的营造;活动期间各项活动的照相、摄像工作;开设纪念活动专题网站;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2.安全保卫与条件保障组(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教育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汤干文

    长:梁琼珍

    责: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大型会议、活动的秩序维护;活动期间校园车辆管理;协调公安部门,做好校园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管制工作等;校园修缮及环境建设;校史展览馆装修;活动期间的水、电保障;网络、光纤信号保障;医疗保障;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3.秘书组(党政办公室、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林  

    长:兰瑞芳

    责:拟定活动总体方案,指导、督促各小组、各二级学院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确定上级领导、嘉宾(含外宾)名单,并负责联络邀请工作;制作和发放邀请函,接收参会回执;制定活动指南和会议材料;拟定包括活动公告、会议议程、领导讲话稿等各种文字材料;编辑活动筹备工作简报,发布有关通知;负责纪念品、材料袋、各种证件的设计与制作,并确定材料袋中所装物件等;校志编写推进工作;与其他工作小组协调相关工作;督促检查筹备工作落实情况;全部活动材料的整理归档;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4.校友联络组(校友总会、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林  

    长:麦茂生

    收集和整理校友信息,联络各地校友;负责确定校友代表名单并负责邀请;活动期间举办杰出校友论坛;收集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制作校友风采录;建立校友数据库;负责发动、协调校友捐赠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友总会网站建设;协调、指导各二级学院的校友联络工作;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5.接待组(党政办公室、后勤处、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黄文韬

    长:邓  

    责:拟定纪念活动整体接待工作方案;掌握来宾和校友的信息和抵贺时间,并安排好外地来宾和校友的接站;车辆调度;确定参加外接待的礼仪和志愿者;外宾翻译;安排外地来宾和校友的住宿;活动期间来宾、校友及师生用餐;掌握外地来宾和校友离贺时间,并做好送站工作;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6.学术活动组(科研处、学报编辑部、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黄文韬

    长:罗杨合

      责:学报出版一期纪念专辑;活动期间举办一个高规格、高层次、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报告会;活动前期或期间组织和指导各二级学院举办学术活动;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7.资金筹集组(校友总会、党政办公室、财务处、监察处、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王瑞龙

    长:黄照强

    责:整个筹备工作及纪念活动的经费预算、审核;接收校友、来宾捐赠款物等;设计、制作、发放捐赠证书;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8.会务组(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工处、校工会、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联系领导:何星存

    长:毛芳才

    责:制定纪念大会方案;制定文艺晚会方案;会场的策划、布置;大会签到、会议材料的发放;参加大会的教职工及学生的安排落实;确定大会的礼仪和志愿者;制定本组工作方案。

                       学校召开校庆筹备工作会议

   516下午,学校在西区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议。梁丁丁书记、林

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明副校长就《贺州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统一

认识、明确职责、统筹兼顾、细化分工、狠抓落实,切实按照细致、严谨、节约,喜庆、和谐、务实的原

则把纪念活动开展好。随后,各工作组负责人针对本组工作职责谈了对活动筹备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

议,还就部分工作细节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并在会议中得到了明确。

梁丁丁书记在会上强调,学校建校70周年,经过了漫长的奋斗历程,非常不易,一定要把纪念活动筹

备好、开展好。他指出,纪念活动的筹备和开展要重点把握好总结办学经验、提炼办学精神、凝聚

发展力量、共谋发展大局二十四个字,既要体现对历史的回顾,又要展望未来,最终着眼于凝聚各

方力量,共同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学校将于2013128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即举行一个纪念大会、举

办一台文艺晚会、召开一个学术报告会、编撰一本校志、出版一期学报纪念专辑、编印一本宣传画册、制

作一部电视宣传片、建设一个校史展览馆。

 

上一条: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征集贺州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的公告(第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