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统计
当前在线人数 0
校友风采

成功者的足迹都是一样的——访我校2004级优秀校友黄健强

2014年12月01日 09:31 校友会 点击:[]

       “现在学校的环境漂亮多了!”这是记者提问时,我校2004级优秀校友黄健强说的第一句话。黄健强——贺州市鑫誉房地产公司、桂之茗茶业公司总经理,也许正因为他一直留在贺州市工作,也经常回母校来看看,所以更能感受到母校一点一滴的变化。
 
 
      在11月29日召开的我校2014年校友联谊总会年会中,这位常回家看看的总经理也到场了,我们也对他进行了采访。“几乎每次学校有什么活动我都回来”,充满笑意的眼眸,感觉他是在说着一件很自豪的事。
      “我现在是在做工而不是工作。”谈及此说法的原因,他则说到,“工作”和“做工”不一样,只有你努力花多点时间来读书了,而不再是把上课、学习的百分之六十的时间来干其他事情了,你才能体会出来。这是黄健强对我们的一种告诫和勉励吧!
      作为过来人,他更加知道大学的重要性,特别是正在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中的贺州学院,他觉得应该多培养人才,多与地方企业接轨,在为地方服务的同时提升就业率。一直笑容可掬的他在说到此时也不禁严肃了起来,大概只有像他这样在社会上打滚过的人,才能更加深入认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了。“学校也一直在进步,还很年轻,有一些小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学校只要在进步,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而且校领导也非常关注这些事情,只要有关注,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一番体己而又向上的话语,表达得更多的是他对近几年来学校发展的感悟。
      现在的社会现状对大学生的要求就是“高素质”。所谓的素质不仅是指品德,还有专业技能,要懂得自己的专业素质是什么,要对自己学的东西负责,要把东西学透,这样才能有底气和自信,才能比别人强。这个亲切而又自信的人,在谈及学问时,也是很严格对待的。当他问到记者的专业与专业素养,而我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时,他语重心长地引导着我们,眼神似乎还含着失望,他说他们当年能把整本书都背下来,说到此,他又即兴给我们背了一段《大学》里面的句子。
      “成功者的足迹都是一样的。”在黄健强的眼里,这个时代的大学生和他那个时候的大学生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拼搏精神不能少,如果要想成功,足迹都是一样的。
 

上一条:一颗母校心 一段母校情——访我校优秀校友陆海平
下一条:昨天我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为我骄傲 ——访优秀校友翚剑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