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统计
当前在线人数 0
校友风采

一颗母校心 一段母校情——访我校优秀校友陆海平

2014年12月03日 16:30 校友会 点击:[]

        作为贺县师范学校(贺州学院前身)师范专业的一名学生,陆海平无疑是母校的骄傲。从贺县师范学校毕业后,经过自己的摸索与努力,自己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成为了贺州市委常委、贺州市政法委书记的陆海平,在2014年校友联谊总会当天也回到母校,与校友们一起再谈过去,激励未来。
 
图为陆海平(中)在接受我校学生记者采访    (聂兰娣 图)
 
母校发展  速度惊人
      毕业多年,母校已是千变万化,当年一起走过的校道也不再是从前的样子。采访中陆海平感慨地说道:“母校的变化让我意想不到,学校发现速度很快,不但升了本科,而且校园的建设也得到了很好的完善。作为贺州学院的曾经一员,我感到很欣慰、很自豪。”特别是在参观西校区的族群文化博物馆时,看到我校博物馆的老师们收集各种具有贺州民族风情的物件,陆海平惊叹道:“原来我们贺州学院也有这么多的宝贝!”
 
功成名就  得益母校
      聊到他取得的成功时,他说,能有今日的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栽培。母校是他人生发展起航的第一步,也是从这里,他逐渐走出了校园,走上社会。在陆海平读书时,贺州学院只是师专,学校培养的主要人才也是朝着教师培养的方向发展,但他得到的成长远不只这些。对母校记忆最深的除学习外,还有多种多样的课外实践活动,而社团活动就是给他最大锻炼的地方。在这里,陆海平花了很多心思,从最开始的对很多事情懵懵懂懂,再到自己获得成长后自己组织起活动得心应手,这其中的蜕变与成长,对他毕业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正如他所说,学校就是小社会,在这里可以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毕业时出到真正出社会,才能从容地去面对更为复杂的社会关系。
      母校是陆海平心灵归宿之一。因为在贺州本地工作,空闲时,他偶尔也会自己一个人回母校走走,看到自己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驻足,静静地怀念在校时的美好时光。
 
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
      一段情,总系着母校;一颗心,总向着母校;一份力,总帮着母校。母校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如今他回来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关于学校未来的发展,他还提出了一些他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们学校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但作为年轻的本科院校也有不足,我校应着力解决这些问题。
      款款深情,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也正是因为许多像陆海平一样的校友们对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我校才能在一步步的成长中发展地越来越好。
 
推己及人  寄语经验
      当记者问及他的成功经验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陆海平说道,除了学校应该要因材施教,培养综合性人才,让学生很好的适应社会工作需求外,作为学生,大家也应当“量身定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意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成功是偏向有准备的人”。他还殷切地说,作为大学生,大家不但要抓住机遇,还要为自己创造机遇。而在大学时,大家还要学会学习,因为每个人所需的知识是不断更新的,出了社会更是随着岗位变化要求各种能力,这些都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慢慢学习。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优秀校友陆海平的成功不仅为我校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事迹增添了光辉的一笔,他的谆谆教诲也为我校诸多在校大学生们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因为诸如陆海平这样的优秀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贺院的明天也更加美好!
 

上一条:拳拳母校情 谆谆教诲心——访我校93届优秀校友林峰
下一条:成功者的足迹都是一样的——访我校2004级优秀校友黄健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