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贺州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年10月31日 16:01 罗艺荣 周致运 点击:[]

 

 

 

 

 

 

 

 

 

贺 州学 院 文 件  

 

 

 

 

校综合〔201512  

 

 

关于印发贺州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  

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贺州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方案》州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基层工会成立操作程序  

 

   贺州学院  

2015 年4 月8  

贺州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  

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学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依据《工会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和《贺州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试行)》(校综合〔20154)的有关规定,确保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和监督,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和动员教职工为本单位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建设目标  

2015年上半年,实现全校二级教学单位成立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制度的目标。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汤干文  

副组长:罗艺荣 麦茂生  

员:古贤明 黎琼锋 吴松平 魏立明  

覃德泽苏世乙 韦浩明 杨主泉  

张百顺 曾一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会,成员如下:  

主任:罗艺荣(兼)  

工作人员:周致运  

四、组织形式  

(一)二级教学单位教职工人数50人及以上的,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教职工代表与工会会员代表身份合一),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二级教学单位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  

(二)二级教学单位教职工人数不足50人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与工会会员大会合并召开,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二级教学单位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  

应用技术学院由于目前教职工人数较少,暂不成立分工会。  

五、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动员阶段:4月上旬,召开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负责人会议,动员和部署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  

(二)实施阶段:4月下旬--7月上旬,二级教学单位完成成立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  

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委员会设委员3名(至少1名为女性,兼女工委员),其中主席1名,组织、经审委员各1名。分工会主席原则上由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或副院长兼。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的具体工作步骤和操作程序见附件。  

(三)审核批复:二级教学单位把正式大会选举产生分工会委员会结果报学校工会批复。  

六、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党总支和行政要高度重视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要互相配合,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党总支负责人作为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亲自抓好此项工作。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任务明确到人,确保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三)二级教代会接受学校教代会的指导。学校工会积极主动指导二级教学单位按规定程序做好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二级教学单位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情况,要及时与学校工会沟通、协商,保证成立二级教学单位分工会和组建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基层工会成立操作程序  

一、准备工作  

成立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筹备组(3-5人),筹备组的工作职责为:  

1.草拟召开二级教代会的通知(包括代表名额分配方案),下发通知。  

2.组织各教研室、实验室上报经选举产生的代表名单,审查代表资格,并张榜公布代表名单。  

3.组织民主推荐分工会委员候选人,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讨论确定分工会委员候选人初步名单,经本单位党总支同意并报学校工会审批后,提交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  

4.制定选举办法(草案)、选票、选举结果报告单;整理候选人简历、印制选票;准备票箱、黑板和记票用具等。  

5.提名推荐选举工作人员(监票人若干名)。  

6.确定大会主持人(一般由二级教学单位领导主持)。  

二、按照相关规定向学校工会请示成立分工会  

需要材料:  

1.成立分工会的请示。  

2.分工会委员候选人呈报表(需经党总支负责人签字)。  

三、召开二级教学单位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大会开始,主持人宣布代表到会情况。  

2.筹备组负责人作筹备工作报告。  

3.宣读学校工会批文。  

4、通过《××学院第×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采用举手表决方式)。  

5.介绍分工会委员候选人简历(纸质)。  

6.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确定记票人员。(采用鼓掌方式通过)。  

7.选举××学院第×届工会委员会。  

8.选举开始,监票人清点人数,并向主持人报告;由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和缺席人数。  

9.由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对填写选票进行说明;填写选票后进行投票。  

10.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并向主持人报告收回的选票数,再由主持人向大会报告选举是否有效,然后进行记票。  

11.记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主持人报告计票结果,再由主持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  

12.召开××学院第×届工会委员会第×次会议,选举分工会主席。  

13.当选的分工会主席讲话。  

14.二级教学单位主要领导讲话。  

四、会后,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工会批复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组织好选举工作,并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工会批复。  

 

————————————————————————————  

贺州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5 年4 月8 印发  

————————————————————————————

 


上一条:关于召开贺州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贺州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

学校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8600
  0774-5228686(招生)  0774-5228627(就业)   传真:0774-5228605
桂ICP备13000337号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1210-017
技术支持:贺州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信息管理: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