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清华大学吕学都博士到校作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作者:朱文婵 文/毕明华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416下午,亚洲开发银行首席气候变化顾问、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吕学都,应邀到校作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朱其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我校各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代表与会聆听讲座。

吕学都以“职业发展规划”为题,从自身希望从事什么职业、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准备职位竞聘这三个方面展开讲座。

吕学都指出,就业前应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国际与国家的发展趋势对职位进行评估,要通过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职业竞争力,擅于不断提升自己的优势项和补短项,以学习本领为目的,丰富各种工作实践经历,把实习和工作看得同等重要。对于职业竞聘的准备,他指出必须要实事求是,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能力、评估确定职位方向来准备简历、笔试和面试,根据自己的品德、修养、能力和行动来制作简历,面试时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品德、技能等。

在互动交流中,吕学都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研究生考试学校如何选择”等问题均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