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刘蓉 农英杰 文/段唯一 祁婷婷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预备党员卢敏在讲述家乡江西修水县的红色故事

 

3月30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信息楼党员先锋站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入党申请人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

“修水县是革命老区,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整个革命斗争历程中,有10万多修水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家乡修水县,了解更多的红色故事。”来自江西修水县的预备党员卢敏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娓娓讲述了“秋收起义”的故事,分享了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的感受。

预备党员彭程超以“井冈山精神背后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家乡——江西吉安的红色故事。他说,在今年寒假拜访了36年党龄、13年村支书经历的舅爷,年过耄耋的舅爷经历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时期,在聊天中动情地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故事,这堂“党史课”让我获益匪浅,让我更清楚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故事讲述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成员踊跃分享了聆听感悟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发展、活动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寒假期间通过网络、听长辈讲述、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文化,旨在引导支部成员在故事讲述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支部还将通过党小组的形式,分享更多的家乡红色故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