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壮风桂韵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吕文静 张楠楠/文 陈威 钟淼凤/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18日晚,我校特色思政课《壮美广西》第四季第二专题《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壮风桂韵美丽新乡村》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开讲。课程分为“千年夙愿今梦圆 乡村振兴谱新篇”“遵循领袖定航向 建设美丽新广西”“统筹城乡促发展 田园乡村展新貌”“千泉汇聚振乡村  青领逐梦壮桂乡”四个篇章。

本专题授课采用专业教师与嘉宾访谈相结合的形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齐新林、吴继寿、全子铨主讲,并邀请贺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汪国春,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乡村振兴办主任张自敏进行现场分享。

齐新林教授主讲序篇“千年夙愿今梦圆 乡村振兴谱新篇”。他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两方面,向同学们讲了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吴继寿副教授主讲上篇“遵循领袖定航向  建设美丽新广西”。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从高度关注粮食生产、强调特色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务必做好农村文明新风建设、务必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堡垒、关注老乡衣食住行七个方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中篇“统筹城乡促发展  田园乡村展新貌”,邀请汪国春、张自敏同学们分享他们贺州市和学校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所得所悟。汪国春表示贺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坚持五个聚焦,持续推进贺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希望同学们大力支持、积极投身贺州的乡村振兴工作,在乡村振兴线绽放出青春的光芒张自敏介绍了学校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要工作效和自己在工作中所得所感,希望同学厚植家国情怀,打牢基础,储备知识,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子铨主讲下篇“千泉汇聚振乡村 青领逐梦壮桂乡”。她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厚植家乡情怀,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以青春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程晓晓说“这次课程收获很多,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更励我们要不断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更好地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准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