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国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奋力向前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根铸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举办系列学习培训,“打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锤炼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着眼青年学生这个“重点多数”,精心打造党史特色思政金课《百年风华正青春》,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等,筑牢青年学生信仰之基。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亮点纷呈。学校获批为广西硕士学位A类立项建设单位,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新增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8门课程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3个学院获批为自治区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5个自治区级特色专业验收结果为1优秀4良好,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国家师范教育二级认证。

这一年,我们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科研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为我校第二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碳酸钙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碳酸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成为首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学校获广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师生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学校为学生增设考研教室,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完成改造,博雅实验幼儿园即将竣工,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推进,博雅苑7号住宅楼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平台育人功能显著增强。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新馆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落户学校。学校入选首批“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学校文化平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日益强化。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2年到来之际,我们诚挚感谢全体贺院人的勤耕不辍、无私奉献,是你们的不懈奋斗,汇聚起了勇创辉煌的磅礴之力;我们诚挚感谢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深情厚爱,诚挚感谢社会各界的深切关爱和支持帮助,你们对贺州学院的情谊、鼓励和关怀,让我们在追梦路上倍感温暖、永不懈怠!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2022年,学校将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牢牢把握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发展的机遇,以学校管理体制调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为契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让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贺州学院日新月异,祝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贺州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

                            贺   州   学  

                            2021123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