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贺州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李秀荣 文/何善权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热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0晚,“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贺州专场)活动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举行。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欧军,贺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任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婉玲,我校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

 

 

活动以诗朗诵、合唱、歌舞等多种形式,重温红色故事,歌颂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原生态瑶族蝴蝶歌《伟大建党走复兴》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深情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情感;诵读《永恒的旗帜》展现了公安干警为了新中国舍生取义、忠于信仰的英雄气概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红色故事《文弱书生的双手》讲述了文弱书生顾衡投笔从戎,铮铮铁骨、舍生取义的壮烈事迹;合唱歌舞表演《记住你》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红色故事《湘江肃穆颂英灵》、女声独唱《湘江渡》描绘了一个个英雄烈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红色故事《“不要脸”的军长》《把一切献给党》讲述了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奉献精神;歌舞《奋进新时代》激励着砥砺前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篇章。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首首激荡人心的爱国诗歌,让观众们深受感动。应用与技术学院学生胡良淼表示:“此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英雄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贺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承办,我校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贺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400多人观看演出。(实习:陈小婷、蒙凯兰、孔煜茹、古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