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政协文史馆等“三馆”在我校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9上午,贺州政协文史馆、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三馆开馆仪式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枝周,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副市长提名人选罗剑,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为三馆揭牌

杨育智致辞。他指出,三馆的建成开馆是市政协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充分展示了贺州优秀的历史人文、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成果和各族各界人士为贺州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精神风貌。要以“三馆”建成为契机,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要作用,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陈远明致辞。他指出,贺州市政协成立近二十年来,在中共贺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贺州发展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在多方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三馆”正式开馆,这是留给贺州人民的一份宝贵精神文化财富,我们将以“三馆”开馆为新起点,进一步挖掘好、打造好、宣传好贺州文化品牌,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共同为贺州的文化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州政协文史馆、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设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总建筑面积738平方米,总展陈面积1030平方米。贺州政协文史馆真实反映了市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履职成果既是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是集研究、展示、交流、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郭沫若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是北京八大名人故居纪念馆其中的两个馆,展馆风格与北京馆一脉相承,浓缩展示了两位文化巨匠的爱国情怀、艺术成就和历史贡献。

我校副校长何星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贺州市政协、贺州市人大、各县(区)政协、各党派、市直单位代表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