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项目建设通过专家终期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1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项目建设终期自评专家评估会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期考核。

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组长、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在线上主持评估会。评审专家组副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全国农业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海南大学李从发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岳喜庆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贵州大学秦礼康教授,集美大学倪辉教授,广西大学刘小玲教授等专家出席现场会议。

 

 

会上,学校校长、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郭泉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取得的办学成效。他说,学校近年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校政企合作,在一流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多为贺州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项目负责人围绕建设期成效、终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的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学科特区,有力保障了该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该学科聚焦“果蔬加工与保鲜、食品营养与健康和食品安全”三个学科方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符合国家、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广西“14+10”千亿元产业之首——食品工业、广西九大创新名片和贺州七大创新名片提供重要人才和技术支撑;该学科围绕学科方向与水平、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五大建设内容,对标建设任务,成效显著,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学科队伍,为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申请奠定了良好基础。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期间,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期考核,建议考核等级为A等。

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该学科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下一轮广西高校一流学科立项建设中对该学科的持续支持,延续该学科业已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促进该学科早日实现区内一流水平。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梁丁丁讲话。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肯定,进一步坚定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信心。下一步,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团队、梯队、数量、结构进一步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地方优势资源、优势特色,结合专家组意见,加大一流学科建设力度;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对专业建设的引领,使一流学科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和辐射力,更好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校长助理王仲民主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骨干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