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丁丁书记为卓越班学生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作者:魏冬浩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924日下午,我校2019级“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主题报告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报告。

梁丁丁从新闻传播的重要性,新闻传播工作的思想性、政治性及具体表现,以及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人才等方面,强调了新闻传播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是党和政府、人民的喉舌。他希望卓越新闻班的学子们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要树立新闻工作者的家国情怀、道义担当和责任意识,努力学习,追求卓越,讲好中国故事,坚持职业操守,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据悉,我校自2014年启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程以来,至今已培养了6届学生。其中2018届至2020届卓越班毕业生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系列”的总体要求,走村串寨,深入大山深处,下到矿山井下,深度挖掘贺州市的历史文化,创作了三组《潇贺往事》大型系列纪录片《红色记忆》《创业岁月》《扶贫路上》,共44集,总时长达750分钟,此外在地市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发表了70多万字的新闻(影视)作品。其中《潇贺往事》系列纪录片分别在贺州广播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中央和广西两级“学习强国平台”以及中央电视台《央视频》上播出。

教务处、文化与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以及文化与传媒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